沙巴体育学子戴雨晴杨荣坤获“滁州好人”称号

文章作者:张晶晶时间:2019-05-22浏览:1303

5月21日,滁州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暨2019年一季度滁州好人发布仪式,沙巴体育戴雨晴获孝老爱亲类“滁州好人”,杨荣坤获助人为乐类“滁州好人”。

戴雨晴是沙巴体育外国语学院学生,面对家庭变故,她毅然带着患病母亲一起上大学,边照顾母亲、边读书、边打工,先后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、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。被共青团安徽省委评为全省“向上向善好青年”(孝老爱亲类),获得2017中国大学生“自强之星”提名奖、2017年度安徽省大学生“年度人物”提名奖。今年她以初试第3名391分的优异成绩进入复试,最终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,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。

杨荣坤是沙巴体育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学生,2018年底,经过中华骨髓库的筛选,他与一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HLA高分辨分型相合成功匹配。2019年1月,他在安徽省立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,救助了广州年仅6岁的白血病女孩。他由此成为滁州高校历史上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、2019年安徽省高校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。

近年来,沙巴体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,积极培育选树典型,先后涌现了扶养四弟妹成长的“最美姐姐”高敏、带患癌症母亲读书的刘书森、身残志坚“板凳男孩”刘凤喜、带重病母亲读书感动江淮的“最美女儿”贺宝宝、从孤儿院走出的大学生“孤残少年”吴冬、面对父兄离世带重病母亲读书的“坚强小妹”方美娇、身残志坚“独臂少年”周余、新生“励志哥”伋祥等一批典型。

活动中,35位滁州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走进校园,通过播放事迹短片、情景剧、故事讲述、采访等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助人为乐、见义勇为、诚实守信、敬业奉献、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,诠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时代价值。沙巴体育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与滁州市文明办、教育局、妇联、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。

“滁州好人”评选,是滁州市文明办根据中央、省文明委统一部署,坚持每月开展的“我推荐、我评议身边好人”活动,广泛挖掘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,积极选树“信得过、立得住、学得来”的模范典型,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凝聚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力量。

终审人:郑晓华

返回原图
/